上海科技馆团委举行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暨2018年五四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18-05-09

5月4日下午,上海科技馆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暨2018年五四表彰大会在行政楼报告厅举行。馆领导王莲华、王小明、姚强、顾庆生出席会议,共建单位团委代表、馆各党支部书记、有关部门及群团组织负责人,以及全馆团员、团干部和青年代表参加会议。

馆党委书记王莲华代表馆党委、馆党政领导班子向全馆青年致以节日的亲切问候,向荣获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市“五四红旗团支部”标兵的上海自然博物馆(上海科技馆分馆)团总支等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科技馆青年发展的各级领导、兄弟单位、社会各界以及全馆广大干部职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对我馆共青团2017年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王莲花强调,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上海科技馆“三馆合一”创新转型发展的重要之年,全馆青年要吹响“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的号角,在落实馆各项任务中发挥生力军作用,让科技馆的青春力量竞相迸发、青年智慧充分涌流。

王莲花寄语全馆青年,一要提高理想信念的忠诚度,让青春因梦想而激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坚定理想的“主心骨”、筑牢信念的“压舱石”。二要提高事业发展的贡献度,让青春因拼搏而精彩。要奋勇投身新时代科普事业发展第一线,勇于站在工程建设、展教创新、运行管理、科学研究的最前沿。三要提高自身形象的美誉度,让青春因奋斗而美丽。要靠过硬本领赢得好口碑,靠知行合一发挥好作用,靠奋斗精神树立好形象。

最后,王莲花以青年人耳熟能详的歌曲传递了馆方聆听青年心声,为馆青年成长成才搭建平台、创造条件的强烈信号。

全馆青年广受激励、备受鼓舞,决心在奋斗中绽放青春风采、谱写青春乐章,以昂扬向上的斗志、时不我待的精神、只争朝夕的干劲,为上海科技馆又好又快发展,为助力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再创青春新业绩。

会上,团委书记孙源作2017年度科技馆团委工作报告。大会宣布成立上海科技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研究会。馆团委副书记曹艳宣读2017年度表彰决定,出席大会的馆领导为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奖。大会还举行了青春建功行动授牌、签名仪式。


(上海科技馆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