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系统召开2015—2017年度“先进职工之家” “模范职工小家”和工会创新工作案例成果发布会

发布时间:2018-05-23

294126278666161999

726231632788676734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化群团工作改革,不断提升系统基层工会组织建家水平,营造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的建家氛围,科技工会近日召开市科技系统2015—2017年度“先进职工之家”、“模范职工小家”和工会“创新工作案例”成果发布会暨科技系统工会工作“一季一展示”活动,为基层工会搭建平台,展示近三年来的建家成果。

本次建家成果发布会分别在中科院上海药物所和中电21所召开,中科院上海药物所副所长、工会主席叶阳、中电21所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王平分别到会并致欢迎词。本次科技系统共有20家基层单位申报“先进职工之家”,23家基层单位的30个二级工会参评“模范职工小家”,8家单位的8项工作参评工会“创新工作案例”,基层工会逾百名工会干部到会参加学习交流。

全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委员会委员、市科技工会常务副主席赵福祥和市科技工会第四届委员会部分委员到会参加评议。赵福祥同志在会上对各单位建家工作的成果展示做了点评,首先对科技系统基层单位近年来在工会建家工作中的实绩给予充分肯定,代表科技工会向基层广大工会同仁为建家工作的付出表示感谢,同时强调:新时代工会工作要在合法合规的前提下,充分考虑职工的需求,创新工作方式和工作载体,维护职工权益,紧紧围绕院所中心工作和上海科创中心建设的大局,积极调动广大职工的积极性,不断提升科技系统创建职工之家的工作水平,丰富建家工作的内涵,号召科技系统广大工会工作者共同为建设具有新时代上海科技系统特色的职工之家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