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政治站位 增强履职能力

——核八所开展党支部书记、党务干部培训

发布时间:2018-07-10

1

为进一步加强党务干部队伍建设,抓好党务干部的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全方位提升党务干部的政治业务素质,核八所党委对党支部书记、党支部委员、党务干部开展了2018年第二次党建知识培训。

本次培训参照集团公司基层支部书记示范培训班的模式,分听党课、学知识、测效果三个步骤进行。

首先,全体参训者收听了中央党校哲学部老师王晓林主讲的党课《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课观点新颖、角度独特,阐述了我们国家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有能力有信心破解国际关系、国家治理、政党治理、思想分化等难题,从而规避四大陷阱。

然后,针对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中存在的热点、难点,后勤保卫联合党支部书记杨勇就基层党支部的设置、地位和作用、基层党支部的职责及组织形式、标准化建设党支部基本制度、标准化建设党支部有关具体工作、标准化建设党支部工作考核等内容进行了解读。

最后,全体参训者进行了党建知识应知应会测试,检验对党建知识的掌握程度和学习成效。参训这还围绕“在新时期新形势下党支部如何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等进行了专题研讨。

党委书记陈新强调,新时期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必须在体现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上下功夫: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及时宣传好先进典型,弘扬主旋律;二要在强化服务中凝聚力量,在主动承担中亮身份、求实效;三要与实际工作相结合,要与重点任务相结合。

通过培训和研讨,参训的党务干部纷纷表示: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各种新问题、新矛盾接踵而来,这就要求党务干部具备比任何一个时期都要过硬的自身素质,党务干部必须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自身建设,大胆实践,不断创新,不断完善,为建好建强基层党组织提供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