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科院召开巡视整改“回头看”暨“四责协同”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8-09-24

2018093002-01

9月21日,上科院召开巡视整改“回头看”暨“四责协同”工作推进会,回顾总结了院巡视整改“回头看”工作情况,并部署推进下阶段院“四责协同”工作。上科院党委书记、院长秦文波出席会议并讲话,上科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鄢国强主持会议。院领导、院部正副处长,院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党务纪检干部等40余人参会。

秦文波通报了上科院接受市科技工作党委巡视整改“回头看”检查的有关情况,并指出要高度重视期间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切实落实问题整改,并注重举一反三。他强调,要按照中央政治巡视的要求,聚焦“六个围绕,一个加强”,在院部和直属单位范围内全覆盖地落实整改,持之以恒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秦文波对下阶段推进“四责协同”工作作了重要部署,明确了各个阶段的工作重点。他要求,推进“四责协同”工作要深刻把握目的要求,注重“查底数、明责任、强制度、重执行、谋发展”,进一步发挥上科院在上海全球科创中心建设中的主力军作用。他强调一要加强组织领导,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各单位要充分重视,成立以党组织书记牵头的“四责协同”工作推进小组,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完成整改,建章立制,做好总结;二要加强整改力度,在整改过程中做到“定位准确、原因清楚、拉条挂账、整改到位、举一反三”,通过一个问题,解决系列问题,教育一批干部;三要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担当,夯实基础谋发展,履行上科院的使命和责任,为上海全球科创中心建设作出上科院应有的贡献。

会议还对《上海科学院“四责协同”实施办法》进行了解读,并特邀有关专家开展了“四责协同”实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