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馆“团队定制活动”项目获评“2018年上海市未成年人暑期工作优秀活动项目”

发布时间:2018-10-17

 

科技馆获奖01

科技馆获奖02

 

近日,由上海科技馆展示教育处教育活动部策划实施的“团队定制活动”品牌教育活动项目经上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上海市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联席会议办公室评定,被授予“2018年上海市未成年人暑期工作优秀活动项目”荣誉证书。

上海科技馆团队定制活动自策划实施以来,注重未成年人“需求导向”,活动充分发挥其主观能动性,真正满足公众需求并提供有效科普服务。项目启动以来,累计实施460余批次,10000余人次。活动对象涵盖了学龄前儿童、中小学生、特殊人群、国外学生等未成年人团队。活动覆盖面广,适应群体多,除日常学生团外,项目组还为农民工子弟学校学生、山区留守儿童送上“有温度”的科普内容;为澜沧拉祜族自治县留守儿童与江浙打工父母们相聚设计专题活动;为基金会浦东特殊学校、残联等学生选择特别而温馨的科学课程;为美国国际教育交流协会学生准备定制教育活动和外语学习单……

项目实施后,有效改变了以往学生团队“走马观花”“到此一游”的参观状态。一系列团队定制活动深受大家好评,多个团体寄来表扬信表示感谢,活动好评率达100%。活动也受到市领导、市教委、市师资培训中心、媒体等多方关注、拍摄报道。

团队定制活动想要走的更好、更远还需要制定更为详尽而缜密的项目规划,一步一脚印地用心实践,以及有效的追踪和管理。服务,以人为本;科普,从需求出发,谨以乐业、专业、敬业之心,走好、走远团队定制科普服务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