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电21所邀请机器人学专家开展交流与教学

发布时间:2019-05-14

图片1

图片2

日前,加拿大埃尔伯特大学计算机科学系张宏教授受邀到21所开展技术交流与教学,中电21所所长施进浩及机器人核心部件及系统工程中心全体专业技术人员参加了交流学习。

张宏教授首先从宏观角度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机器人技术发展历程和现状,普及了智能制造机器人领域的前沿技术方向和发展蓝图,同时结合自身课题研究,与大家分享了图像识别、机器人自主导航等方面取得的新的研究突破。

与会人员在听取张宏教授的专业讲解后,结合自身在科研实践中遇到的问题,与张宏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通过交流,大家在专业背景、行业形势、前沿技术等方面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经过沟通交流中,张宏教授对中电21所机器人产业的战略布局和规划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他结合自身专业背景和行业发展趋势,给工程中心建设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与建议。

施进浩表示希望工程中心的技术人员们,能够进一步了解机器人行业国内外发展形势,主动探索掌握国际前沿技术,结合中电21所专业优势,提升工程中心研发能力,为实现产业转型升级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