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市科技系统党外代表人士研修班开班

发布时间:2019-05-30

微信图片_20190531104444

微信图片_20190531104422

5月29日,市科技系统党外代表人士研修班在嘉定开班。本次研修班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关于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要求,进一步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更好地为上海科创中心建设以及全市改革发展大局凝心聚力。市科技党委书记刘岩作了开班动员。

刘岩表示,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建国70周年、上海建设科创中心5周年,科技界有很多大事、盛事。他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交给上海的三大任务,面对新时代上海改革开放事业、经济社会发展、科创中心建设和新形势下统一战线工作的新要求,要进一步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筑牢共同思想基础;加强民主党派自身建设,做好干部人才队伍培养工作;提高个人综合能力素质,认真履职尽责。他强调,面对严峻的外部形势,要团结一心、共同努力,充分发挥聪明才智,为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建功立业。

本次研修班分为3个阶段,近40位来自市科技系统的党外代表人士将通过专题讲座、异地教学、现场教学、分组交流等形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国际时事和科技合作、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新格局、参政议政、科研诚信等多项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