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爱心助力恩施,市科技民族联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2-12

近日,市委统战部印发了《关于上海统一战线开展“同舟共济、抗击疫情”工作的意见》的通知。通知要求,全市统战系统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政治优势、智力优势、资源优势、组织优势,积极作为,奋力担当,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应有贡献。上海市科技系统少数民族联合会积极响应号召,汇聚全体理事的爱心,为湖北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尽一份绵薄之力。 

自在线发出捐款信息后,大家纷纷慷慨解囊,一百、二百、五百、一千、二千……无论金额多少,都自愿表达自己的一份爱心。全体理事们一致表示,不能上战场,就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除个人捐款外,大家还发动本单位少数民族同胞,以及自己家属积极捐款,有的理事甚至一再追加捐款额,为湖北抗击疫情贡献力量。据统计,科技民族联全体理事及科技系统少数民族人士和理事家属51人共计捐款23200元。目前,所有爱心款均已汇入湖北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红十字会,用于该州购买医疗物资支援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助力疫情防控和患者治疗。

上海市科技系统少数民族联合会成立于1988年2月5日,并作为团体会员参加上海市少数民族联合会,是全市范围内唯一一家由大口党委建立的系统民族联组织,是科技系统各级党组织和行政部门联系少数民族同胞的桥梁和纽带。理事会现有理事22名,科技系统现有回、满、蒙古、壮、土家、朝鲜、苗、畬、锡伯、彝、白等24个少数民族600余人,许多人为新上海人,来自少数民族聚集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