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电23所光纤激光研发中心技师工作室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0-05-23

5月22日,光纤激光研发中心举行“特种光纤制备工艺”技师工作室揭牌成立仪式,中电23所党委书记、所长郭际航,党群工作处负责人、光纤激光研发中心相关负责人及工作室成员参加揭牌仪式。

微信图片_20200526141400

在揭牌和颁发证书后,郭际航肯定了何耀基同志自1980年来,为中电23所特种光纤事业所作出的贡献。她指出,成立技师工作室具有重要的意义,是学习交流的平台、技术创新的高地、产业孵化的摇篮、工艺固化的基地、精神传承的桥梁。 

郭际航强调,工作室要大力弘扬创新精神,把工作室打造成真正的技术创新高地;要深刻理解工艺的含义,真正把光纤制备工序提升到一种做工的艺术,传承和弘扬工匠精神;要加快推进特种光纤制备工艺固化,把技师几十年的经验转化为可量化的工艺参数;要着眼未来发展,打牢基础,做好智能制造转型的准备。

微信图片_20200526141352

何耀基师傅回顾自己近40年的工作经历,并为中电23所在光纤领域取得了多项成果感到自豪。他表示,将以技师工作室为平台,发挥好“传帮带”作用,为特种光纤制备工艺固化工作以及部门专业技能人才的培养工作贡献余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