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卫星创新院工会第一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20-06-09

微信图片_20200611095018

6月9日,中国科学院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工会第一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选举产生第一届工会委员会、第一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上海分院党群工作处处长、工会常务副主席朱熊,上海分院机关直属单位工会副主席孙伟航,上海高等研究院副院长、工会主席黄伟光,工会常务副主席贾斌等特邀嘉宾出席会议,86名工会会员代表、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大会由筹备组副组长常亮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上海分院党群工作处处长、工会常务副主席朱熊代表上级工会致辞。

微信图片_20200611095022

朱熊对卫星创新院工代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卫星创新院在过去16年的发展历程中,在保障国家战略需求、支撑航天强国建设方面所取得的辉煌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向长期奉献在卫星创新院的工会同志们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朱熊代表上海分院工会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要广泛动员、积极组织,团结和带领全体职工积极投身科技创新和航天强国建设;要突出职能、认真履职,努力在服务职工、推动职工、调动广大职工积极性方面下功夫;要理顺关系、提升能力,以创新精神不断加强工会自身建设,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朱熊处长强调,卫星创新院第一届工会“两委”要全心全意依靠广大职工,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和勇于创新的开拓精神,全面开创“十四五”工会工作的新局面,为院发展战略性科技力量和我国建设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200611095025

会上,筹备组组长刘会杰作了《统筹谋划、精心部署,系统推进开新篇、科学创新促发展》的筹备工作报告,从深入宣传动员,提高干部职工思想认识;严格审核把关,民主推选会员代表;广泛征求意见,民主推选工会委员会候选人;精心组织部署,做好召开工会第一次代表大会等四方面,系统回顾了工会筹备组三个月以来的各项工作。大会一致通过了筹备工作报告。

微信图片_20200611095035

在总监票人李华旺的主持下,经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产生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和第一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于慧亮、吕敬怡(女)、刘会杰、许美娟(女)、沈苑(女)、张文巧、张洋、陈根久、余勇(女)、赵雪芬(女)、姜兴龙、曹伟娜(女)、常亮、崔帅、樊一琳15人(按姓氏笔画排序)当选为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王彦博、王敏东、毋冬梅(女)、吕敬怡(女)、陈雯(女)5人(按姓氏笔画排序)当选为第一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

微信图片_20200611095038

大会闭幕式上,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院长朱振才对第一届工会如何进一步发挥优势,更好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实现全体职工“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的目标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升工会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二是坚定信心,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意识统揽工会工作全局;三是忠诚担当,以“只争朝夕”的高昂斗志谱写工会工作新篇章。朱振才强调,全体职工代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主人翁的精神投身到新时期卫星创新院航天事业改革发展的各项工作中去;以主力军的姿态致力于实现新时代科技创新和航天强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去。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为实现卫星创新院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成绩,为深入实施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做出新贡献!

微信图片_20200611095041

会后,第一届工会委员会、第一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分别召开了第一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