梳理历史脉络 坚定发展信念——计生所团委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专题团课暨清渠读书会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25

6月24日,计生所团委邀请计生所党委书记刘伟在老沪闵路所区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四史”学习教育专题团课,全所团员青年、部分党员青年和其他青年职工参加。活动由计生所团委书记施臻主持。

刘伟以“社会主义五百年——从空想、科学到社会主义”为题,从资产阶级的兴起开始,为在座青年仔细梳理空想社会主义与科学社会主义两者间的历史与逻辑关系,同时回顾了社会主义在近现代中国的发展历程。团课引发了大家广泛讨论,团员及青年代表郭敏、唐海平等人积极提问,就部分内容与刘伟进行了更为深入的探讨。

通过此次专题团课,青年们对社会主义思想的发展过程有了更明晰的认识,也更加坚定地意识到: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青年一代要握好发展的接力棒,矢志不渝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适逢端午佳节,团课结束后所团委开展清渠读书会之端午节主题团建活动,老师带领在座青年学习缝纫、填充、装饰等手工技能,制作完成“粽子宝宝”和“葫芦”两款香囊,通过别有趣味的手工活动,加深青年职工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