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船舶711所第二届“齐耀杯”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举行

发布时间:2020-07-31

7112003

7月31日下午,中国船舶集团711所举行第二届“齐耀杯”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所长董建福、党委书记沈余生等所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各事业部、中心、公司总经理(主任)担任专家评委,来自各部门的80名青年代表担任大众评委。

2020年是711所实现“十三五”规划目标、谋划“十四五”发展蓝图重要之年,为激励全所青年在推进新时代711所高质量发展中主动作为、发挥作用,711所面向全所青年员工开展第二届“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大赛共计收到参赛项目100个,经过激烈的初赛、复赛,12个项目脱颖而出入围决赛。

7112001

决赛中,热气机部王健团队、压缩机部崔周波团队、热气机部杨志强团队荣获一等奖,研发中心牟俊超团队、动装部倪伟团队、动装部朱向利团队荣获二等奖,科信部赵鸽团队、能装部仇晨龙团队、研发中心杨书乔团队、新能源公司周燕团队、研发中心孙鋆团队、动装部曹竞飞团队荣获三等奖。此外,研发中心杨书乔《谐振进气系统在船用柴油机上的应用研究》项目获得“我型我秀奖”。

7112002

董建福在讲话中向获奖团队表示祝贺。董建福所长说,本次大赛项目选题贴合实际,深入专业,参赛选手充满青春的激情和蓬勃的朝气,充分展示了711所青年人的精神风貌和年轻人不怕犯错,大胆尝试的创新精神。

董建福指出,继首届“齐耀杯”创新创业大赛开展以来,711所将青创大赛与所发基金立项相衔接,很多获奖项目获得了经费的支持,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青年人参与大赛,为711所带来更多的创新活力。在今后的青创赛中,要扩大范围、分类竞赛,更多关注和鼓励年轻人提出特、专、尖的项目,形成711所蓬勃向上的创新氛围,为员工注入勇于创新的行为理念,助推新时代711所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