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竞赛促设计,以活动促交流——中电32所与中电51所联合开展“与时间赛跑、向目标冲刺”青年技能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07

为全面提升青年设计师的职业素养,激发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秉持“以竞赛促设计,促生产,促管理,促效益,促发展”的理念,中电32所工程设计部与中电51所第四研究室于8月7日联合开展了“与时间赛跑、向目标冲刺”青年技能交流活动,中电32所工程设计部主任徐标、团委书记刘冬,中电51所第四研究室副主任关学刚、团委副书记董川以及相关两家单位结构工艺青年设计师共30余人参加了交流。

电科软信101

千里之行,积于跬步,万里之船,成于罗盘。细微的技术要点成就成功的产品,坚实的理论知识打造优质的设计。活动中,两家单位青年设计师一同参与了结构工艺设计技能竞赛,大家立足本职岗位,运用综合技能,展现过硬本领,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竞赛,中电32所赵福梅、中电51所王冠以优异成绩并列第一。

电科软信102

聚焦重点,共建交流,共享经验,提升技能。中电32所高级专家胡志勇、中电51所第四研究室副主任关学刚分别结合多年工作经验,对产品静电防护设计、防腐蚀设计做了精彩讲座。中电32所设计师殷秋鹏、中电51所设计师彭亚金分别就电磁兼容技术和热分析技术做了案例分享。在热点技术和难点问题上,大家热烈讨论,彼此交流经验,共谋解决方案。

电科软信103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中电32所工程设计部主任徐标表示,本次活动搭建了技术交流平台,特别是对青年设计师的技能提升有很好的推动作用。中电51所第四研究室副主任关学刚表示,此次交流只是两家单位技术交流的起点,在后续工作中,希望能够进一步开展交流合作,也期待把青年技术交流竞赛持续深入开展下去。参加活动的青年设计师们也纷纷表示,要抓紧学习掌握技术知识,提高内在素质,使自己的思维视野、认识水平与时俱进,立足本职岗位、钻研业务攻坚、掌握综合技能、练就过硬本领,助力年度科研生产各项任务的全面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