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系统开展统一战线云南红河国情考察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21

为贯彻落实沪滇两地对口帮扶与科技合作精神,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在科技支援中的作用,9月15日至18日,市科技系统开展了以“深化沪滇合作交流,协同促进科技创新”为主题的统一战线云南红河国情考察活动。本次活动由市科技工作党委主办,市科技系统少数民族联合会和市科技交流中心共同承办,市科技系统少数民族联合会理事长、中国船舶七〇八研究所副所长赵洪武,市政协委员、民进科技委主委、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副所长袁晓兵,中科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副主任龚继明,以及部分少数民族、民主党派、民营科技企业代表人士、特邀专家等10余人参加。

考察团先后赴红河州弥勒市、个旧市、河口县、蒙自市等地进行实地考察,重点调研了弥勒绿色食品加工园、个旧云河药业有限责任公司、中国(云南)自贸区红河片区等园区和企业,并在弥勒、蒙自两地分别与当地政府部门、园区和企业举行了两场座谈会。

座谈会上,考察团专家结合各自研究方向和业务领域,围绕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生态农业转型升级、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等问题作了交流发言,并对当地的发展定位、资源利用、园区规划等提出了建议。部分专家被聘为红河州生物医药产业发展顾问、红河州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建设顾问,红河州委常委、副州长苏福厚为专家颁发聘书。

考察团还前往西南联大蒙自分校旧址、红河规划展览馆等地进行了学习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