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上海市委召开专题协商座谈会 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听取党外人士意见建议

发布时间:2020-09-22

刘学新101

9月18日上午,中共上海市委召开专题协商座谈会,中共上海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刘学新就“本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有关情况作介绍,并与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座谈交流,听取意见建议。

刘学新指出,今年以来,上海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贯彻党中央、中央纪委和市委决策部署,自觉服从服务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惩恶,做实做细监督职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断把上海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引向深入。下一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坚持稳中求进、实事求是,坚持依规依纪依法,保持政治定力,强化工作统筹,坚定不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以“钉钉子”精神推进上海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推动上海全面从严治党走在前列。

座谈会上,民革市委主委高小玫、民盟市委主委陈群、民建市委主委周汉民、民进市委主委黄震、农工党市委主委蔡威、致公党市委主委张恩迪、九三学社市委主委钱锋、台盟市委主委李碧影、市工商联主席寿子琪、无党派人士代表吴凡先后发言,围绕持续纠治“四风”问题,聚焦重点工作拓展监督内容和形态,完善落实激励约束机制等重要问题积极建言献策。

刘学新对党外代表人士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了认真回应,并表示将研究吸收到有关工作中。

中共上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郑钢淼主持会议并指出,大家在扎实调研基础上,从具体工作和制度建设等不同层面提出了很好的建议,问题准,对策实,交流坦诚,氛围融洽,将对大家的意见建议全面梳理,与有关部门共同研究推进。

各民主党派市委主委、专职副主委、秘书长,市工商联主席、专职副主席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参加会议。市委统战部全体部领导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