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施精细化管理,实现高质量发展——中国船舶708所所长卢霖作“质量形势教育”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0-09-29

708202

708201

9月28日,中国船舶708所所长卢霖从“充分认识质量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充分落实精细化质量管理要求的必要性”、“充分认识‘减存量、遏增量’专项行动的紧迫性”三方面为军船一部和军船二部上了一堂重要的“质量形势教育”专题培训课。

充分认识质量工作的极端重要性

建设一流海军需要有一流装备,而一流装备则需要有一流质量。708所作为舰船总体所要从设计源头提升产品质量,充分认识保军是使命所在、责任所在。今年是708所建所七十周年,708所品牌的打造离不开八所产品的质量,是一代代708所人持续努力的结果,全体员工应充分认识质量工作的重要性,齐心协力维护并提升八所品牌。

充分落实精细化质量管理要求的必要性

精细化质量管理是装备发展的必然要求,是集团公司当前和今后长期的纲领性要求,也是提升所质量管理水平和舰船产品质量的必由之路。708所要基于业务流程进行全面梳理,对照精细化质量管理30条要求逐项落实、推进、细化,找到管理上的薄弱点和突破口,打破质量工作与生产进度的矛盾以及质量管理过程中存在的两张皮现象,突出过程管理、做好过程跟踪,规范化、标准化各设计环节,提高效率和产品质量。

充分认识“减存量、遏增量”专项行动的紧迫性

全所各部门要加强解决质量问题的紧迫感,高度重视“减存量、遏增量”专项行动并做好长期工作的准备,“减存量”工作要实事求是找准问题原因,切实有效解决实际问题,举一反三避免共性问题,客观公正落实责任追究。同时,要建立日常沟通机制,充分发挥和利用前出保障点人员,及时了解用装情况,积极组织走访,协调处理解决反馈意见,做好“遏增量”工作。

通过学习,大家深刻地领会到:每位员工都是质量的创造者、维护者,要进一步提升质量意识,不断提高产品质量、工作质量,为708所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