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上海分院举行学习贯彻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精神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10-13

10月12日下午,中科院上海分院举行学习贯彻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精神专题报告会暨第九期科苑梧桐大讲坛。为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夯实思想基础、强化理想信念,更好的为“四个率先”做好服务支撑,活动特别邀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上海市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张文宏作专题报告。

梧桐102

△ 张文宏作报告

中科院上海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沪区党委书记李正华,中科院上海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沪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沈兆雷,团市委基层工作部部长任浡,徐汇团区委副书记、党组书记陆璟琨,科技团工委副书记官国振等出席报告会。

梧桐101

△ 李正华与任浡共同揭牌

大会进行了科苑梧桐大讲坛形象标识揭牌,沈文庆院士为讲坛题字并通过视频勉励青年奋勇拼搏、勇担重任。

会上,张文宏围绕 “以实际行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抓好新形式下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作专题报告。他用幽默风趣、深入浅出的语言,通过若干个生动的案例,介绍了上海市新冠疫情救治与防控的总体情况,分享了华山医院同仁驰援武汉背后的动人故事,并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寄语科技青年不断打破行业壁垒,为科技强国作出更大贡献。同时,张文宏也就下阶段疫情发展趋势与个人防护要点进行了说明,也为科研院所如何抓好新形势下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提出了建议。

沈兆雷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新时代为青年施展才华、建功立业提供了广阔舞台。他希望科技青年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政治能力,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进一步弘扬正确的科技价值观,不断学习、传承老一辈的崇高理想信念;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服务中心工作,不断提高勇于直面问题、改革攻坚的能力。

本次活动由中科院上海分院团委与中科院上海教育基地共同主办。中科院上海分院沪区各研究院所两委领导,党办主任、团委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团支部书记、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代表,分院团委委员、分院系统研究生代表近400人参加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