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举办廉政党课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10-17

卫星101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10月16日,卫星创新院党委、纪委联合举办廉政党课报告会,邀请上海市委党校袁峰教授作了《当前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与任务》的党课报告。

报告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提出背景开篇,回顾了十八大以来,党内法规不断完善,制度的笼子越扎越严的发展过程,结合国内外形势变化,分析了当前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任务和挑战,从“制度管权管人管事”、“让人民监督权力”和“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三个方面介绍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内涵和外延。报告穿插了生动的事迹与案例,教育党员干部要适应新的要求与变化,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主动发挥好党员模范带头作用,逐步实现从他律到自律的思想转变。

报告会由卫星创新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四根主持,卫星创新院10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了学习。与会党员纷纷表示,党课内容理论联系实际,既有十九大精神和党内法规要求,又有发人深省的典型案例,深受触动和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