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电23所召开数字化转型务虚会,以数字化赋能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0-10-19

23101

10月18日,中电23所召开数字化转型务虚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数字中国的系列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数字化转型工作方向,为我所高质量发展、产业链现代化持续赋能。中电23所领导班子成员、集团公司首席科学家、首席专家、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中电23所规划与经济运行处作题为“23所数字化转型”主题报告,从国家战略、集团公司要求、基本概念及案例四个方面分析了所信息化现状,提出数字化转型的初步构想。会议围绕报告内容和工作实际展开充分讨论,大家畅所欲言,积极为我所数字化转型建言献策、全力保障数字化转型顺利开展。

会议强调,做好数字化转型工作首先要求领导层建立转型思维方式,用统一的思想、扎实的作风、坚决的行动推动转型发展。

会议就推进数字化转型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正确认识转型的重要意义,要从全要素推进分配,进行深入变革;二是要正确认识我所现状,加强顶层策划,制定详细实施方案、执行规范及过程控制,提升对信息化认识,建立健全基于数据的治理体系;三是要正确理解,践行数字化转型之路,即要加强学习为数字化转型做好准备,也要完善组织及执行体系,持续推进转型;四是要塑造良好数字化转型环境,加强教育宣传、文化建设,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五是要加强人才保障,内外结合进一步培育各专业人才。

会议指出,中电23所要加速拥抱数字时代,突出四个导向,实事求是、科学设计、持续推进、全员参与,提升管理、设计、制造、服务、保障,赋能中电23所品牌价值,到十四五末,初步完成我所数字化转型阶段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