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图上海公司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2

微信图片_20201022165431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十一届市纪委四次全会工作部署,根据市科技党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精神和中图上海公司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近期中图上海公司陆续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活动。10月21日,中图上海公司党政领导、各部门负责人一同前往松江方塔园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方塔园廉政教育基地主要由“一壁、一堂、一廊、一轩和一馆”组成,方塔园与其他警示教育基地不同之处在于巧妙地通过园景,比如明代照壁的传说故事、文化走廊的廉吏格言等场景,与反腐倡廉这一主题相结合,展现历史人物的模范事迹,也警示参观者贪欲所带来的悲惨结局。其中明代照壁上的故事让人印象深刻,过目不忘,党员干部们通过讲解员了解到砖雕照壁正中所刻一头龙头、狮尾、牛蹄、鱼鳞的怪兽,名字叫做“犭贪”,传说这只怪兽拥有了世间的权利和财宝仍不满足,欲吞食天上太阳,后果可想而知,只能是自取灭亡。此照壁警醒后人切不可贪得无厌,否则就会像“犭贪”一样落得悲惨下场。依托松江悠久深厚的廉政历史文化,方塔园廉政教育基地精心打造了“厉廉堂”、“华亭廉吏小故事文化走廊”等廉政文化景点,教育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有力提升了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的时效性。

党员干部们先后参观了教育基地内的砖刻照壁、厉廉堂、廉政文化走廊、养德轩等展馆,通过基地讲解员详尽的讲解,学习了解松江古代清官廉吏留存的警世格言和廉政故事,以及近现代革命建设时期的英烈贤达和劳动模范的事迹,感受到了先人廉政勤政、以廉养德的法治理念。

通过本次廉政教育学习,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历史模范人物和革命先烈们的事迹发人深省、催人奋进,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牢记前车之鉴,戒骄戒满,时刻警醒自己不断加强学习。作为党员干部要立足本职工作,将本次警示教育学习与“四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遵纪守法、廉洁从政的自觉性,增强防微杜渐、廉洁自律的自觉性,要居安思危,持续提升党性修养,要始终牢记初心与使命,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做一名清正廉洁的共产党员。

今年九月以来,中图上海公司陆续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印发党员干部内部学习资料《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案例汇编》、组织开展纪检干部必读书目学习交流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等形式,进一步从严从实加强作风建设,不断强化纪律规矩意识,让党员干部真正树立起敬畏之心,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