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思想堤坝,提高“三不腐”觉悟——中电50所扎实开展2020年度“党风廉政教育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6

50201

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提高党员干部讲学习、讲政治、守纪律、敢担当的政治素养,根据子集团廉洁教育宣传月系列活动要求,中电50所于2020年7月开展了观看警示教育片“叩问初心”之《信仰之失》、廉洁教育在线知识竞赛、廉洁风险点和防控措施建议收集系列活动。按照年度工作计划,中电50所于2020年9月组织了“2020年度党风廉政教育宣传月”活动,坚持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以提高“三不”觉悟为活动主题,进一步在全所营造出“讲规矩、守纪律”的良好工作氛围。

强化“以案说纪”,增强“不敢”震慑

9月11日下午,组织所纪委委员、纪检委员、中层干部、关键岗位职工等相关人员集中观看“叩问初心”之《贪欲之害》、《围猎之祸》警示教育片,通过以案释纪、以案释法的教育形式,使观影者接受了一次思想和灵魂的洗礼,引导党员干部、关键岗位人员牢记初心使命,严格遵纪守法,激励大家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心存敬畏、警钟长鸣。

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提高“不想”自觉

各党支部组织学习子集团下发的“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警示教育案例。用身边的“活教材”敲响警钟,以常态化、长效化的警示教育,强化“不想腐”的自觉性。学习后,党员同志感慨道“身边的惨痛教育让人警醒,案例中这些人的教训是深刻的,是惨痛的,不仅害了自己,更毁了家庭,也再次给我们每一位党员敲响了警钟。我们一定要从这些人的案例中认真汲取教训,切实引以为戒。”

参观廉洁教育基地,筑牢“不能”防线

9月25日下午,纪检监察处带队参观了浦东新区党风廉政教育基地,教育广大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深远意义。最让大家感到震撼的是实景复制和实物展示,一份份忏悔书、一张张铁窗背后悔恨交加的脸庞,使参观者牢记“一失足成千古恨”的警醒,教育大家“莫伸手,伸手必被抓”,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紧绷廉洁从业这根弦。

开展廉洁微视频创作,打造“廉洁文化”新时尚

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党员参与性和实践生动性,让廉洁文化教育更加鲜活,开展了廉洁微视频作品征集的特色活动。陆续收到各支部(总支)精心拍摄的微视频作品12件作品,以小见大,见微知著,传递崇尚廉洁的价值观念,后期将在所内将优秀作品进行展播。 

2020年党风廉政教育宣传月系列活动的开展,切实提升了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关键岗位人员的廉洁从业意识,在全所营造出“不想腐不敢腐不能腐”的良好氛围,为我所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