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抓总研制的遥感三十号07组卫星发射升空

发布时间:2020-10-27

10月26日23时19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丙运载火箭,以“一箭三星”方式成功将遥感三十号07组卫星发射升空,卫星进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取得圆满成功。遥感三十号07组卫星的成功,标志着遥感三十号卫星星座组网任务圆满成功!

微小卫星101

该卫星由中科院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抓总研制,遥感三十号卫星团队自2014年12月成立以来,团队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军令状的责任担当,秉承无私奉献、无名英雄、无上光荣的“三无精神”,稳扎稳打,连续奋战,攻克一系列关键难题,高速率造星、高密度发射,建成了我国首个低轨卫星星座。目前星座在轨运行状态良好,受到了用户和上级机关的一致好评!

微小卫星102

本次任务是中科院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第31次卫星发射,今年以来,卫星创新院不惧疫情迎难而上,已圆满完成3次发射任务,成功竞标2个项目,截止目前成功发射了北斗导航卫星、暗物质粒子探测卫星、量子科学实验卫星、全球二氧化碳监测卫星、遥感三十号卫星等59颗卫星,覆盖了导航、通信、遥感、科学等各个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