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软件中心组织团员青年到龙华烈士陵园 缅怀革命先烈

发布时间:2021-05-08

5月7日下午,上海软件中心团总支、第四党支部共同前往龙华烈士陵园祭奠革命先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穿过庄严肃穆的香樟林甬道,两位党团代表作为花篮卫士抬送花篮至“丹心碧血为人民”纪念碑前。礼兵抬起花篮缓步向前,为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全体人员向革命烈士默哀,三鞠躬,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们的丰功伟绩。简单而隆重的祭奠仪式后,我们跟着展馆工作人员步入了龙华烈士纪念馆,听着讲解人员一一细说的故事,多角度还原一个个真实的英雄,“以史叙事、以事带人、以人见精神”生动展现了“英雄之城孕育英雄,英雄精神激励后人”的展馆主题。

虽然时代在变迁,但革命精神永流传,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本次学习党史、祭奠革命先烈活动,是让党员和团员青年同志们进一步坚持学史明理、坚持学史增信、坚持学史崇德、坚持学史力行,真切的感受到革命先烈们的英雄气概,深切体验到今天生活的来之不易。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一定要继承革命先辈遗志,延续红色基因,弘扬斗争精神,立足自身工作岗位,以实际行动推动软件中心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