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军工精神——上海市基层团组织典型选树活动互访互学在中电50所举行

发布时间:2021-05-12

50101

50102

为深入贯彻落实团中央“三力一度”工作布局,坚持“大抓基层”的工作导向,推动新时代基层团建高质量创新发展,5月11日,2020年度上海市基层团组织典型选树活动第十二小组第一次互访互学在中国电科50所举行,来自上海市各机关单位共计15个基层团组织负责人、代表参加,团市委基层工作部万岑洁出席活动并指导工作。

此次互访互学活动中,大家首先一同观看了《军工记忆之空警2000》纪录片,将中国电科“自力更生、创新图强、协同作战、顽强拼搏”的预警机精神传达给在场青年,激励大家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随后,小组一行实地参观了50所产品展示厅以及军工制造部,切身感受军工科研院所的企业文化与工作氛围。

中电50所制造部团支部向参会人员介绍了支部共青团工作的开展情况,并特邀参加国庆70周年阅兵的受阅战士马克,同大家分享参加国庆阅兵徒步方阵的体会和感悟,将“不畏艰辛、攻坚克难”的阅兵精神传递到现场每个人的心中。

座谈环节中,团市委基层工作部万岑洁就本次基层团组织典型选树活动的工作方式、选树标准以及结果运用等方面进行解读,并围绕选树工作各阶段流程对各团支部提出相应要求,上海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王睿书记就本次的小组互访互学活动进行简单介绍,大家围绕本次“上海共青团和青年工作课题”选题方向进行讨论,明确了小组的选题内容,部署好小组后续的工作计划,为接下来开展互访互学及课题研究报告做好充分准备。

本次互访互学活动以国防军工事业为立足点,以弘扬军工文化精神为主线,将大国重器的军工企业形象厚植到所有来访青年的心中,希望大家共同努力,为祖国的繁荣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