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电科32所举行“红色基因 电科传承”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1

5月20日,“青春向党 奋斗强国”中国电科上海地区“红色基因 电科传承”主题团日活动在电科数字(32所)举行,来自中国电科上海地区各单位团干部、团员青年代表汇聚一堂,开启党史学习之旅。活动上,青年们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电科党组群团工作批示要求,中国电科杰出青年宁剑建、王海锋、姜鑫、王晓东、袁键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结合自身工作岗位作了交流发言。

1031552462

21所宁剑建表示,学习党史有助于我们认清为什么要相信和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作为青年应该学会充实自己的人生,积极努力,勤勤恳恳,在岗位中实现人生价值。23所王海锋表示,青年要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在学深悟透党的成长史奋斗史中,把个人价值与中国电科发展紧密结合起来,用“黄沙百战穿金甲”的决心攻坚克难。电科数字姜鑫表示,时代召唤青年、塑造青年、成就青年,新时代的我们要勤于学习筑信仰,甘于吃苦勇担当,在平凡岗位上成就不平凡的青春。50所王晓东表示,我们要传承“志之所向、无坚不摧”的奋斗精神,拿出“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树立“知其难为而为之”的担当,为中国电科贡献青春力量。51所袁键表示,筚路蓝缕、以启山林,我们在红色基因下成长成才,要努力用过硬的技术和敢为人先的勇气践行我们的初心和使命,坚定政治方向,立足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

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青春向党致百年,奋斗强国创未来。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为进一步引导青年厚植爱党爱国情感,激发青年读书热情,让红色基因电科传承,上海地区各单位团委在活动上联合发出“青年读书学党史、建功争先锋”倡议。


“沪筹者联盟”青年读书学党史、建功争先锋倡议

上海地区各单位青年:

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青春向党致百年,奋斗强国创未来。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读书可以让人保持思想活力,让人得到智慧启发,让人滋养浩然之气”,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为进一步引导上海地区各单位青年厚植爱党爱国情感,激发青年读书热情,让红色基因电科传承,在此,“沪筹者联盟”向上海地区各单位青年发出倡议:

1. 学史明理,初心不渝读党史。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党的奋斗发展史是我们取之不尽的精神宝库,我们要积极行动起来,阅读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2. 学史增信,学以致用善读书。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我们要让热爱读书成为一种生活态度,乐于读书、勤于读书,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激发爱国热情,坚定理想信念,用热血与青春、信仰与坚持,勇于承担时代重任,为新时代建功立业。

3. 学史崇德,品味经典读好书。举一纲而万目张,解一卷而众篇明。我们要积极培养历史视野、历史眼光,增长历史智慧,在阅读中吸纳科技知识,在品味中感悟生活美好,做到勤学、真学、深学,从非凡历程中分析历史经验、历史规律,强信念,跟党走,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以致用、学用相长。

4. 学史力行,岗位建功争先锋。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历史和现实都告诉我们,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围绕“我为青年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岗位建功的动力和成效,争取先锋、勇创佳绩,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中国电科上海地区各单位团委

2021年5月20日


活动上发布了首批推荐图书,《百年大党正年轻》《从13人到9000多万人最牛创业团队》《我心永向党家书里的百年信仰》《顶天立地谈信仰》《浴血荣光》《大国远见》《强国时代》《中国共产党历史通览》《历史的温度》《红色的起点》……21所王轶昆、陈昕,23所宋高兰、周亚卓,32所朱敏洁、戴尚元,50所张宝运、桑杰,51所金超然、林何磊分别向团员青年们推荐分享了党史学习图书。

1424457151


电科数字(32所)纪委书记王平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杰出青年的交流分享和青年代表的读书分享,是一次生动的微党课。“青春充满了美好、孕育着希望、代表着未来,青年人对建党百年的最好纪念,就是要用继续奋斗的实际行动,履行好新时代赋予青年一代的使命担当”,他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上海地区各单位团组织要立足“三大定位”,聚焦“四大板块”,抓好“六个着力”,引导青年在学史增信中传承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充分发挥好生力军作用,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贡献力量。他同时希望,上海地区各单位团组织要继续联合起来办大事,立足上海、放眼电科,不断激发青年活力,为企业发展贡献更多的青春智慧。

982148265

活动上,青年们还重温了入团誓词,手工绘制了党旗图案钉子绕线画,向建党百年致敬。中国电科上海地区各单位青年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改革发展大局,履行军工电子主力军、网信事业国家队、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责任,在推动“电子装备、网信体系、产业基础、网络安全”四大重点业务板块发展中勇担重任、矢志奋斗、攻坚克难,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努力为中国电科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1999337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