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科技青年说暨主题征文和演讲比赛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1-05-28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把组织引导科技系统团员青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引向深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生动展示科技系统团员青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教诲,在党史学习教育和岗位建功中谱写青春华章的时代风采。由市科技党委指导,市科技团工委主办,中电科50所团委承办的“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科技青年说暨主题征文和演讲比赛于5月21日下午在中电科50所科研综合楼一楼报告厅顺利举办。市科技党委组织人事处处长张艳林、市科技党委宣传处处长郭迪平、市科技团工委副书记官国振出席活动。

1141750296

本次活动中,33位来自市科技系统各成员单位的青年党史讲师汇聚于此。通过讲述感人的党史故事,用实际行动诠释“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科技青年们在党史学习过程中启迪思想、获得力量,进一步夯实马克思主义和共产主义信仰根基,进一步体认我们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和革命精神,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本次比赛邀请了市科技党委相关领导组成评委团。最终评选产生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优秀组织奖5名。另有10名入围比赛的选手获得了优胜奖。

1749401737

市科技党委组织人事处处长张艳林为一等奖获奖者颁奖

99047131

市科技党委宣传处处长郭迪平为二等奖获奖者颁奖

1383584648

市科技团工委副书记官国振为三等奖获奖者颁奖

298947565

中电科50所团委书记刘晓东为优胜奖获奖者颁奖

1833157768

市科技团工委副书记官国振为优秀组织奖获奖单位颁奖


一起来领略大赛现场的红色氛围!

作为共青团的发源地,渔阳里曾是众多重要历史人物的聚集点,也是重大历史事件的见证者。跨越了百年的渔阳里正青春。来自上海科技馆的宋瑛,隔着遥远的历史长河,吟诵时代之音,让现场的评委、选手及观众们依然能感受到当年的激情飞扬、热血沸腾!

2065996778

中科院应物所的牛永生举起右手,永远不会忘记拳头握住的誓言和信念。百年前振臂高呼的是打到帝国主义侵略者的怒吼。而今看见奔跑着的是为保卫祖国而澎湃的后浪。就让我们和他一起在实干中书写鲲鹏击浪的青春华章!

1612415452

92年前,在上海一间石库门房子里,中共中央第一座秘密电台诞生了。来自中电科50所的陈备清、陈瑜晨在红色电波的“嘀嘀”声中为在场的观众娓娓道来红色通讯的起源!

327166139

来自中船711研究所的相萌在南湖红船上寻找光明的摆渡人。百年前,一艘停靠在浙江嘉兴南湖的红船承载千钧,由它孕育出的“红船精神”更是中国共产党的动力之源、发展之基。

1007823714

演讲比赛最终获奖名单

2128170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