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馆开展学习伟大建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9

2021年10月22日是红军长征胜利85周年纪念日,上海科技馆科技展教党支部结合纪念日开展了伟大建党精神的专题学习活动,通过组织参观中共一大纪念馆及观影《长津湖》电影党课,追寻先烈们的英勇事迹,领会革命先辈的精神力量,引导党员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立足岗位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建党精神,推进伟大事业。


图片1

中共一大纪念馆经过600多个日日夜夜的精心建设于2021年6月3日全新开馆。下午,党支部全体党员集体前往纪念馆,参观了《伟大的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陈列》首展,致敬百年历史,感悟初心使命。展览包含七大板块,包含“历史选择 伟大起点”、“前仆后继 救亡图存”、“民众觉醒 主义抉择”、“早期组织 星火初燃”、“开天辟地 日出东方”、“砥砺前行 光辉历程”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永远奋斗”。展馆内的陈列厚重丰富,可以说是建党文物大“集结”,超过3000平方米的基本陈列展厅,共有612件穿越百年的珍贵物品,如李大钊的《新青年》,陈望道翻译的各版本《共产党宣言》,以及当时各大媒体的报纸刊物。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党的全部历史都是从中共一大开启的,我们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中共一大纪念馆,既凝固历史,又穿越时空,在“新旧”交融中,党员们真切感悟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时代意义。


图片2

图片3

参观结束后,支部还开展了电影党课的学习,观看艰苦程度不亚于长征的《长津湖》战役。哀思跨越山河,英雄永被铭记,抗美援朝至今已经有71年历史了,电影正是以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在极寒严酷环境下,中国人民志愿军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扭转战场态势。战斗的惨烈、自然环境的恶劣、志愿军的毅力和胆识给党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图片4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让党员们从一处处的历史细节,理解百年前的开端何其伟大。历史是不断向前的,要达到理想的彼岸,就要沿着我们确定的道路不断前进。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