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材料研究所开展女职工庆祝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08

三月暖时花竞发,砥砺逐梦展芳华。为迎接第112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我所妇工委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

2022年3月1日至3月5日,所妇工委开展了“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上海材料研究所女职工线上答题活动,共有149名女职工踊跃参加,累计完成答题220次。

图片1

3月8日当天,所妇工委通过微信群向全体女职工发出节日慰问信及所妇工委2021年工作总结,向姐妹们致以节日的问候,鼓励大家立足本职岗位做出更大的贡献。


3月8日上午,所妇工委组织全所女职工分别在所报告厅、相关会议室等五个会场共同收看“一起向未来”2022年上海市科技系统三八妇女节主题活动,共聚云端,致敬巾帼她力量,领略巾帼她风采。


3月8日下午,我所隆重召开“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女职工庆祝三八妇女节大会。在暖场节目《一起向未来》的动感节奏中,庆祝大会正式开始。

图片3

所领导以视频形式向全所女职工送上节日祝福。

图片5

图片6

图片7

图片8

所妇工委主任刘杏汇报2021年所妇工委主要工作情况和2022年主要工作思路。

图片9

在女性先进典型交流环节,上海市三八红旗集体——检测中心的代表陆慧、上海市三八红旗手获得者丁杰分别介绍相关工作情况,分享所思所感,充分展现了材料所女职工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新时代女性风采。

图片10

图片11

所长、党委副书记张杰代表所领导班子向全所女职工送上节日的祝福,充分肯定了全所女职工的工作成绩,并对所妇工委进一步做好工作提出相关要求:一是要加强思想引领,推动女职工立足岗位创先争优;二是要搭建活动平台,展现新时代女性风采;三是要着力挖掘优秀典型,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

图片12

她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之年,也是材料所“十四五”的奋进年、攻坚年。我们面临的任务更加艰巨而光荣,完成我所各项工作目标,需要大家共同奋斗、接续努力。立足发展新起点,希望所有女职工们进一步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发挥自身优势,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材料所“国之大者,国之重器”的战略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逐梦前行展芳华,砥砺奋进谱华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庆祝大会结束后,所妇工委组织开展“最美三月,精致绽放”女职工“多彩马赛克世界”手工DIY活动,全所120余名女职工参加。

活动中,大家拿起多彩的马赛克,根据自己的喜好,设计并粘贴、拼砌,最后涂上填缝剂,制作出色彩亮丽、极富创意和个性的马赛克杯垫和笔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