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委基础研究处党支部、沪杏科技图书馆党支部开展联学联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25

8月19日,按照市科技党委、市科技机关党委部署,市科技党委委员、市科委总工程师赵健带领市科委基础研究处党支部赴分工联系单位沪杏科技图书馆,与沪杏党支部开展联学联建活动,并就沪杏党支部在全面从严治党、贯彻落实“四责协同”工作方面进行检查和指导。

本次联学联建活动由基础研究处党支部和沪杏党支部共同举办。沪杏党支部从“加强政治建设”“强化纪检监督”“发挥头雁效应”“沟通协调聚合力”四个方面汇报了沪杏党支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协同”机制落实工作情况。

图片4

活动中,双方党员同志共同观看了《不忘初心、知行合一》科技微党课,重温图书馆捐资创始人熊知行先生心系家乡科教事业、无私奉献的一生,并就如何弘扬熊先生爱国爱党精神、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业务发展与联动等方面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图片5

最后,赵健总工程师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联学联建活动提供了一个互相了解和学习的机会。前期,沪杏科技图书馆党支部在落实“四责协同”机制方面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工作,要继续以巡察作为改进工作契机,确保各方面工作得到进一步规范和提升。他同时强调,要进一步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团结教育党员聚焦主责主业,更好担当尽责、干事创业。希望沪杏在承接好科技两委交办的任务基础上,挖掘沪杏特有的元素,进一步拓展科学普及、科技交流等业务工作。

图片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