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聚创HOME”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2-11-1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科技领域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11月10日,以“凝聚新力量·筑梦新时代”为主题的上海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聚创HOME”揭牌仪式暨“创TALK”专场活动在上海市科技创业中心举行。市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市欧美同学会党组书记李霞出席活动并讲话。市科技工作党委副书记、市科技机关党委书记陈龙,市科委副主任陆敏出席活动并共同为基地揭牌。市委统战部新阶层处、市科技工作党委统战处、市科委创新服务处、市科技创业中心相关负责同志,部分民营科技企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等出席。

11

  李霞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基地建设的总体思路和工作机制,并对做好新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和基地建设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充分发挥基地思想引领作用,进一步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二是要充分发挥基地工作网络优势,进一步助力个人成长,推动科技创新;三是要充分发挥基地人才荟萃特点,进一步举荐先进典型,支持作用发挥。

  在市委统战部指导下,市科技两委充分发挥科技创业中心科技企业孵化大平台引领者的作用,以党建、统战、业务一体推动为工作思路,启动上海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建设。基地建立了以创业中心党委覆盖的非公经济组织载体为主,并延伸到全市创新创业载体的网络机制,通过一个主基地+N个分基地的实体阵地布局,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发力,形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合力,最大限度团结凝聚民营科技企业中的新阶层人士,促进业务发展和个人成长。“聚创HOME”首批建立了杨浦科技创业中心有限公司、上海泰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曼恒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三家分基地。

12

  “创TALK”专场活动中,霖鼎光学(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哲、上海派拉纶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岳、上海涛影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蔡宗远三位科技领域新阶层人士讲述发挥统一战线优势创新创业的经历,展现助力上海科创中心建设的拼搏精神。活动现场还为六家企业负责人颁发了科技领域非公经济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创新实践优秀案例证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