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国际科技合作支部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27

2月17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谋划上海国际科技合作新篇章,市科委国际合作处党支部与上海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国际合作企业服务处党支部(以下简称“交流中心党支部”)、上海市科技创业中心第一党支部(以下简称“创业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了“携手迎接挑战,合作开创未来”国际科技合作支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此次联组学习活动以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科学指引,在学深悟透中注重务虚求实,在实践探索中注重知行合一,聚焦服务两委中心工作,提出要强化党建赋能、凝聚思想共识,汇聚发展合力,以全球视野谋划上海国际科技合作工作,积极推动上海深度融入全球创新网络。

图片5

活动当天开展了党建学习交流会。市科委国际合作处党支部书记何晌艳以“奋进新征程、勇担新使命”为主题,从科技、人才、创新的视角,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了深入解读,强调要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坚定不移把关键目标任务落到实处,提出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国际科技合作工作助力上海科技创新竞争力提升,以全球化视野加快上海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与会同志一起学习了科技部党组1号文件精神,强调要把握好科技自立自强与国际科技交流合作的关系,为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开放创新生态献智献力。国际合作处副处长方德佳汇报交流了支部年度党建工作情况和2023年努力方向。各支部党员们纷纷表示上了一次非常有深度、非常精彩的党课并深受教育,体会到要深刻把握新的战略阶段所蕴含的战略新要求和战略新任务,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往深走、往心走、往实走,要敢于担当作为、勇于攻坚克难。

随后开展了工作研讨交流。创业中心副主任王海春、交流中心副主任刘光顺、交流中心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周圆圆,创业中心国际合作部主持工作的副部长郑碧以及市科委国际合作处支部的每位成员分别围绕各自的中心业务和岗位职责,就开展国际科技合作的经验体会、共性问题及2023年度的工作思路进行了交流发言,对新形势下国际科技合作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研讨会就今年联组的各支部国际合作团队形成合力、加强国际科技合作特点和规律研究、落实国际科技合作年度重点工作等方面做了具体部署。与会各支部同志均表示,将积极凝聚工作合力、细化工作举措,牢牢把握重要战略机遇期,紧紧围绕两委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努力开创上海国际科技合作新局面。

活动中,各支部成员还参观了上海气象博物馆及徐家汇书院,学习了气象观测的发展历史、感受了徐家汇气象台的前世今生、体验了海派文化“新地标”的别样魅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