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系统文明创建工作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3-04-10

4月6日上午,2023年市科技系统文明创建工作培训班开班,市科技工作党委副书记王宇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

1

王宇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让精神文明建设更好服务科技创新突破,弘扬追求真理、勇攀高峰的科学精神,营造激情忘我、敢闯敢拼的创新文化,让科技创新成为社会风尚。

2

要大力弘扬主旋律,以精神文明建设引领科技创新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创造性地转化为精神文明建设的生动实践。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把精神文明建设同业务工作一体部署、一体推进、一体落实。要大力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军工精神、工匠精神,加强创新文化建设,打造具有科技特色和单位特点的创新文化品牌。

要坚持利民惠民,不断增强广大科技工作者参与精神文明建设的获得感。要深入一线、走进科技工作者,下大力解决大家急难愁盼、牵肠挂肚的问题。关注一线科技工作者和学生的心理健康,有效疏导和缓解大家在职业发展和求学过程中的心理压力,让大家感受到单位的关心和温暖,用真切的获得感,引导大家积极参与精神文明创建,推动形成“创建活动人人有责、创建过程人人参与、创建成果人人共享”的工作合力。

要全面贯彻创建标准,在迎评促建中实现再落实再提升。本次培训班聚焦精神文明创建考评,开展专题辅导和集中培训。要在认真学习领会的基础上,及时制定迎评促建工作方案,按照相关时间节点倒排工作安排。通过迎评工作的准备,真实、全面、深入地反映单位在整个创建周期内的工作成效,也为科学制定新一轮创建目标打下扎实的工作基础。

本次培训班着眼推动市科技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中央、市委关于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部署要求,扎实落实市文明办本轮文明创建的具体任务,通过开班动员、专家讲授、交流研讨、现场教学,对科技系统文明单位创建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细化措施、压实责任,以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促进单位自身建设,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科技系统文明办、市科技系统各单位负责文明创建工作的同志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