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委与市应急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3-04-18

为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应急管理的重要论述,加快构建应急管理科技创新体系,提高应急管理科学化、专业化、智能化、精细化水平,协同推进本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参照科技部、应急管理部共同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模式,结合我市超大城市特点,4月14日,市科委与市应急局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市科技工作党委书记徐枫和市应急局党委书记、局长马坚泓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市科委副主任谢文澜、市应急局副局长曹俊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1

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约,是市科委与市应急局对标上海超大城市安全特点,聚焦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应急救援等重大需求,协同开展应急管理科技创新战略研究。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加强规划引领、深化科技研发、强化成果转化和示范应用、抓好能力建设、推广科普宣传等方面开展合作,建立完善工作机制,协同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

市科委、市应急局相关处室及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签约仪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