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市科技系统党外代表人士研修班举办

发布时间:2023-07-10

1

近日,2023年度市科技系统党外代表人士研修班在上海科技管理干部学院徐汇校区举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进一步加强市科技系统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更好地为上海国际科创中心建设凝心聚力。市科技工作党委副书记陈龙出席研修班开班式并讲话,上海科技管理干部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张艳林致欢迎辞。系统部分党外全国政协委员、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民主党派科技系统基层组织负责人及班子成员、无党派代表人士和其他重点联系的党外代表人士参加研修班。

2

陈龙指出,希望科技系统各位党外代表人士通过研修班的学习,一要增强政治自觉,矢志不渝跟党走,更好地凝聚思想共识,深刻领悟“五一口号”的精神力量,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重要性,深刻认识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新要求,不断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二要加强自身建设,同舟共济干事业,继续发挥好党外人才智力优势和民主党派界别特色,找准工作切入点,把形势之需与统一战线所长紧密结合起来,积极建言献策,汇聚创新力量,共同投身科创中心建设的生动实践。三要提升履职能力,守正创新立新功,要弘扬科学家精神,以老一辈党外科学家科技报国的家国情怀激励引领更多年轻的党外同志,要胸怀“国之大者”,在融入大局、服务大局中找准履职尽责的切入点和突破口,真正承担起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的政治责任。

3

研修班共分为三个阶段,采用专题讲座、现场教学、行走式教学、分组讨论、学员论坛、异地教学等相结合的形式,不断加强对系统内党外代表人士的政治思想引领,进一步提升其参政议政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