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研发平台中心与临港集团科投有限公司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23-09-05

8月31日下午,在上海市科委、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的指导和支持下,上海市研发公共服务平台管理中心与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科技投资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成功举办。市科委副主任、市外专局副局长黄红,临港集团党委委员、副总裁刘伟出席活动并致辞。

1

黄红在致辞中表达了对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祝贺和期许。此次签约是落实上海市科委与临港集团签署战略框架合作协议、共同推动上海科创中心建设的重要举措,希望通过此次战略合作,双方共建临港集团园区科创服务站,开展科技资源“进园走企”活动,推动一批科技人才、科研仪器、研发基地等优质科技研发资源向临港集团园区开放,同时推动临港新片区的一批优质研发机构纳入上海研发公共服务平台体系。市研发平台中心要充分发挥本市及长三角区域科技创新资源的集聚优势,全面对接临港集团园区科创企业,服务好园区企业创新发展、服务好临港新片区,助力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

2

签约仪式上,市研发平台中心对首批科技服务站点建站的漕河泾开发区、临港科技城、临港桃浦智创城等10家园区授牌“长三角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平台服务站点”,服务站点将根据临港集团各园区的区位优势和产业定位,依托研发平台的科技资源集聚,开展各类招才引智、技术转移、成果转化、国际合作等活动,为高端人才和科技成果与园区产业的深度对接提供平台。同时,市研发平台中心对临港集团参与投资建设的优质功能平台和服务机构授予“上海研发公共服务平台加盟服务机构”证书,交大临港智创平台、复旦产业化科技创新平台、朱光亚战略科技创新型平台等12家机构获得授证。后续,市研发平台中心将根据机构的相关情况和发展战略,以人才政策、大仪政策、研发基地政策以及科技创新券等科技政策为抓手,以“一对一上门问诊”形式为加盟机构提供有针对性的咨询服务,持续提升加盟机构的研发能力和对外服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