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举办研究所党政正职学习贯彻院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专题研修班

发布时间:2023-09-18

为深入推进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党组夏季扩大会议精神,9月10日至9月13日,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分党组在深圳、三亚举办了系统党政正职学习贯彻院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专题研修班,上海分院系统30余名党政正职参加专题研修班调研学习。

9月11日,上海分院一行调研学习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实地参观了深圳先进院展厅及重点实验室,深圳先进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吴创之就深圳先进院改革创新发展作专题报告,并与上海分院一行举行工作座谈。广州分院副院长、分党组成员冯伟代表广州分院对上海分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希望以此次专题研修班交流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双方的交流合作,助力抢占科技制高点。同日,上海分院一行调研了华为公司。实地参观了华为企业业务展厅并听取了华为科研场景国产化解决方案及华为企业文化专题报告。

9月12日至13日,上海分院一行调研学习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实地参观了深海所园区及科考船,深海所所长丁抗作研究所瞄准国家战略聚焦布局作专题报告。研修班就贯彻落实夏季党组扩大会议作专题座谈会,就瞄准国家需求,聚焦布局及重塑队伍、提升效能等方面作专题交流汇报。

1

上海分院分党组书记李正华表示,举办此次党政正职专题研修班就是要进一步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对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认真抓好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围绕抢占科技制高点这一核心任务进一步统一共识。学习标杆研究所及企业的发展理念、科技创新举措、科学管理的办法。希望各研究所党政正职要充分认识到抢占科技制高点这一核心任务重要意义,紧紧围绕抢占科技制高点统筹推进改革创新发展重点工作,高质量推进创新人才高地建设,不断提高研究所管理能力和水平,形成合力推动研究所发展,为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更大的贡献。

2

上海分院院长、分党组副书记胡金波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研究所党政正职作为“掌舵人”要不断更新理念,提升格局,将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部署和院党组的工作部署上来,牢牢把握中国科学院战略使命定位,充分发挥建制化优势,强化多领域协同创新,以重大任务为牵引,通过跨领域、跨学科、跨部门“联合作战”的方式,打破所际界线,真正做到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为加快实现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