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召开党支部半年度工作会议暨张马村帮扶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10-07

为进一步推动党建与研究工作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推动新药研发事业,2023年9月26日,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所举行党支部半年度工作会议暨张马村帮扶工作会议,对年度党建重点工作进行讨论研究。党委书记、副所长叶阳,党委委员、所务委员关树宏,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及党委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约30人参加本次会议。

1

会上,叶阳对党总支、支部组织架构调整方案做说明。他充分肯定了自2020年药物所支部换届以来,各支部在建强基层战斗堡垒中取得的积极进展和显著成效。他谈到,对标“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的目标要求,药物所充分发挥体系化、建制化优势,形成多学科综合、多中心协同作战的统筹组织能力,为进一步推动党建与研究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新药创制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全国重点实验室、疾病研究中心、新药研发中心结构等为基础,推进此次支部组织架构的调整。

2

党委办公室主任方婷作支部组织架构调整方案介绍,并听取各支部书记对调整考虑的意见与建议。各支部书记结合科研党建深度融合的组织模式要求,分别汇报了半年以来的支部工作情况,并对如何建强四强党支部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最后,关树宏向各位书记表达了感谢,希望各党总支、支部继续以党建科研深度融合为特色,共同推进好接下来的支部换届及下半年工作。叶阳表示,各支部班子团结带领党支部奋发进取、创先争优,在推进新药创制事业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他代表所党委诚挚地感谢大家真诚投入的满腔热情与兢兢业业的奉献担当。

结合上海市科技党委的帮扶工作要求,会前,朱家角镇党委委员王磊、张马村党支部书记朱惠根带领与会人员参观了张马村,就如何发挥药物所的科研优势、文化优势等开展好帮扶工作进行了讨论,达成了助力乡村振兴的一致共识。

此次会议作为2023年度所党委推进支部工作的重要会议,对半年度的党总支、支部工作进行了总结和交流,叶阳对下一步基层党组织工作提出要求,希望各支部夯实组织工作基础,提升创建四强党支部的工作能力,切实把主题教育的阶段性工作成果转化到党建科研深度融合的进程中,以战斗堡垒作用抢占新药研发科技制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