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物所召开领导人员调整宣布会

发布时间:2023-10-18

10月17日,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召开领导人员调整宣布会。上海分院分党组书记、沪区党委书记李正华,上海分院人事人才处副处长(主持工作)过宣帆,市委组织部宣教干部处云亚军、市科技党委组织人事处徐畅等出席会议。上海应物所领导班子成员、两委委员、职能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等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过宣帆主持。

过宣帆宣读了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李晴暖同志、唐裕华同志的任免决定。为感谢唐裕华在所领导岗位上的倾心付出和做出的重要贡献,李正华代表院党组为唐裕华颁发荣誉牌。

唐裕华向院党组、上海分院分党组、上海市委组织部、市科技党委长期以来的指导和支持表达了诚挚的谢意,感谢研究所领导班子、两委委员对其工作的鼎力支持,感谢各职能部门、业务部门和全所干部群众为推动研究所改革发展作出的努力。他表示,到应物所任职时间虽不长,但见证了研究所系列重大科技项目取得的里程碑式进展,他对研究所未来发展寄予美好祝愿,期待应物所再创辉煌。

李晴暖作表态发言。她首先感谢院党组、上海市委、市科技党委和上海分院分党组的培养和信任,感谢唐裕华在领导岗位付出的辛苦与做出的贡献,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协助所长带头做好所领导班子的学习和建设,继续抓好党中央、院党组重大决策部署的落实,继续抓好应物所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继续履行好党委书记在本单位全面从严治党中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继续加强党对科技事业的领导,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促党建,继续营造积极向上、团结协作、敢为人先、艰苦奋斗的文化氛围,为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保驾护航。

所长戴志敏代表班子、代表广大职工对唐裕华在应物所领导岗位上的贡献表示充分肯定,并致以衷心的感谢!还代表班子对李晴暖回所任党委书记表示热烈欢迎,希望班子成员能够齐心协力,努力抓住机遇、勇于应对挑战,合力将应物所的事业推上一个新高度,以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核心任务,争取为国家能源安全和“双碳”战略做出更多贡献。

李正华代表院党组、上海分院分党组对唐裕华多年来在应物所领导岗位的努力和付出表示感谢,对李晴暖担任应物所党委书记表示祝贺!同时,对应物所领导班子提出几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巩固好主题教育成果,在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上下功夫,紧紧围绕“抢占科技制高点”这一核心任务,将应物所打造成为不可替代的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二是要在增强全局意识,把党的建设与研究所科技创新深度融合上下功夫,以高水平党建引领高效能治理,推动党建科研互融互促,推动中心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在人才和干部工作上,围绕两支队伍建设,特别是青年人才培养上下功夫,找准人才队伍建设工作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切实细化人才工作举措,为科研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四是要在增强服务意识,营造良好氛围和凝心聚力上下功夫,要在研究所形成优良的作风,使研究所干部职工有幸福感、获得感、荣誉感、使命感。李正华强调,全所上下要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使,推动应物所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我国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做出应有贡献。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