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地震局、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应急管理局联合举办“地震科普 携手同行”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19

近日,上海市地震局、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应急管理局在上海市曹杨第二中学附属学校联合举办“地震科普携手同行”主题活动。市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红芳出席活动并致辞,市教委副主任王浩,市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乃其出席活动,市、区两级地震、教育、应急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观摩活动。

6

李红芳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上海的防震减灾科普工作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可喜成绩。举办本次活动是地震部门持续深化与教育、应急管理等部门协作的举措之一,有利于提高公众对地震灾害风险的认识,推动形成全社会关注、支持和参与防震减灾科普工作的良好局面。她强调,要以此次科普活动为契机,深化与示范创建工作的联动,加强防震减灾科学传播师队伍建设,运用好融媒体传播渠道,持续推动学校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提升师生防震减灾意识和应急避险、自救互救技能,提升青少年科学素养,增强全社会地震灾害综合防范能力。

7

活动中,市教委副主任王浩,市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乃其代表主办方向学校捐赠科普图书,上海市地震局的专家和上海市防震减灾科普大使以科技沙龙、科普讲解等方式向在场师生们普及了地震预警、光纤测震等社会公众普遍关注的热点知识和震时避险技能。马兰花少儿艺术团、上海市曹杨第二中学附属学校、上海市长征中学的同学们则以微音乐剧、科普快板、诗朗诵、科普剧等多种形式诠释对地震安全的理解,赢得了现场师生的热烈掌声。活动通过上海市地震局微信视频号和上海人民广播电台“话匣子”微信视频号实时直播,累计收看人次达32.5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