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上海营养与健康所举办退休老同志重阳节“回娘家”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23

10月17-18日,营养与健康所在生科大楼报告厅举办重阳节“回娘家”活动,纪委书记曹永与200余位退休老同志欢聚一堂,共迎重阳佳节,共话发展新篇。活动由人事人才处处长陈建红主持。

曹永为老同志们作研究所改革发展报告。他介绍了研究所近年来的系列改革举措和科技创新成果,展望了研究所发展规划和美好愿景,感谢老同志们对研究所改革发展给予的理解和支持,并代表所领导班子向老同志们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

1

  在本次“回娘家”活动上,曹永还为上海市“老有所为好榜样”李昌厚、上海市科技系统第七届“老有所为”先进个人王毓美、上海市科技系统优秀块组长史孟娟三位老同志颁发了荣誉证书,表彰他们退休后继续发挥科技人员的优势作用,赞扬他们在服务科技、服务社会、服务老同志中发挥的典型模范作用。王毓美代表老同志发言,感谢研究所在关心关爱老同志方面所付出的努力,倡导大家保持与时俱进,培养有益身心的兴趣爱好,安享祥和多彩的退休生活。

2

上海市老科协心理咨询专业委会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滕美文老师为老同志做了题为“把住幸福的钥匙”重阳节专题讲座。

活动结束后,老同志们饶有兴致地观看了研究所老同志手机摄影主题培训作品展。

情系桑榆重晚晴。营养与健康所通过走访慰问、组织重阳节“回娘家”活动等多项举措,不断厚植敬老爱老之风,把对老同志的关爱关怀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