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委领导会见南非高等教育和科技部部长恩齐曼迪一行

发布时间:2023-11-06

  11月2日下午,上海市科委主任骆大进会见了南非高等教育和科技部部长恩齐曼迪一行。市科委副主任黄红参加会见。

  骆大进对恩齐曼迪部长一行访沪表示热烈欢迎。他向代表团介绍了上海国际科创中心建设的最新进展,回顾了在科技创新领域,特别是在平方公里阵列射电望远镜(SKA)大科学工程和“创新金砖网络”(iBRICS)等多边合作机制下,双方围绕基础研究、技术创新与成果转化、科技创业等领域所开展的各项合作情况。他指出,上海与南非两地的科技创新合作有着巨大的潜力,上海市科委将积极落实“一带一路”科技创新行动计划,推动本市与南非的各类创新主体开展更广领域、更深层次的高水平务实合作。

  恩齐曼迪部长对上海市科委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对上海近年来的快速发展感到赞叹。他表示,南非与中国在科技创新领域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和广阔的合作前景,愿意在继续加强国家层面合作的同时,探讨与上海开展全方位科技创新合作的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