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联执委黄红一行到虹口区江湾镇街道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2023-11-17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重要论述以及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市委在全市推广“进百家门、访百家情、解百家难、暖百家心”大走访工作,切实履行引领服务联系职能,助力上海高质量发展,11月9日上午,市妇联执委、市科委副主任、市外专局副局长黄红到虹口区江湾镇街道走访调研。市科技妇工委主任何晌艳,虹口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章敏,以及虹口区三级妇联执委、居民区妇女之家负责人等参加。

图片4

黄红实地考察了江湾镇街道家中心,详细听取了江湾镇妇联、彩虹湾福利院妇联以及文治居民区妇女之家等妇女组织开展工作情况的汇报,并与三级妇联执委亲切交流。

图片5

黄红对街道基层妇女组织的创新工作方式和坚守为妇女儿童家庭解难事、谋幸福的巾帼情怀予以充分肯定。她指出,要用科技赋能妇女工作。充分发挥科技系统优势,设计一系列科普、研学等活动,请科学家走进虹口区,实实在在地为基层妇女组织、广大群众解疑释惑、排忧解难。要搭建交流学习平台。利用好虹口区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加强对包括女科技工作者在内的妇女同胞的政治引领、思想引领、价值引领,加强爱国主义教育。要加强市区合作。双方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形成合力打造活动品牌,共同推动女性人才发展,更好服务妇女儿童和家庭建设。

图片6

座谈会后,黄红到困难妇女家中走访慰问,关切询问她的身体状况,倾听她的诉求,鼓励她坚定对未来生活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