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身科技创新 培树优良家风——2023年海上最美家庭硅酸盐所于云家庭的故事

发布时间:2023-11-17

于云家庭于2000年来到上海,20多年来一家人共同克服工作生活中的困难,携手共进,建立了美满和谐的家庭。充满正能量,积极投身科技创新、爱岗敬业、甘于奉献是对于云家庭最好的评价。

图片10

于云同志面向国家重大应用需求,从事航天器用无机热控涂层及热防护材料的研究工作,主持完成基础预研、关键材料攻关、院方向性重点等科研攻关任务多项,相关成果成功应用于载人航天、探月工程、火星探测等国家重大航天任务。获部委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上海市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探月工程嫦娥三号任务突出贡献者、全国巾帼建功标兵、上海市三八红旗手等奖励荣誉。爱人董玉亮副主任药师,为上海市口腔医院药剂科主任,长期从事药事管理工作。为首届上海市药学会药师教育专委会委员,首届上海市药学会医院药学专委会药品保障与调剂学组员。他主持成立了医院药剂科,并首次开展了医院临床药学工作,包括临床药师查房、病案讨论和处方审核。

工作中,夫妻相互鼓励、相互扶持、共同进步,是单位领导和同事普遍认可的好同志。日常生活中,他们互敬互爱、真诚待人、热心公益。疫情期间,夫妻积极参加社区和医院的抗疫志愿工作,舍小家为大家,他们用实际行动为和谐社会的创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孩子教育方面,他们言传身教,注重培养孩子的优良道德品质,使其具有健康的身体、积极乐观的心理和较强的社会责任意识,努力成为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他们的女儿学习上努力刻苦、脚踏实地、严谨自律,以优异成绩获得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与University of St Andrews两所大学的双硕士学位;工作中勤勤恳恳、乐观向上、积极创新,带领团队取得的多项成绩得到上级和同事们的高度认可。

他们和和睦睦,互敬互爱,充满正能量。家和万事兴,和睦的家庭氛围和他们不懈的追求创新,使他们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取得了一个又一个成绩。他们是我们社会幸福大家庭中最美丽小家庭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