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妇工委与虹口区妇联签署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3-12-1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区委关于加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的部署要求,12月8日上午,“巾帼心向党、致敬她力量”虹口优秀女性参与基层治理风采展示主题活动在区未成年人保护中心举办。区委副书记姜爱锋出席,上海市科技妇工委主任何晌艳,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社会工作党委书记李红波,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章敏,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沈敬威,欧阳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吴迪,以及各相关部门和街道分管领导、街道妇联主席和优秀女性代表参加活动。

1

现场回顾~

活动现场,区民政局副局长肖勍为8位参与基层治理、服务基层群众的优秀女性颁发“基层治理巾帼之星”荣誉证书。获奖者代表和社区儿童代表分享了她们立足岗位,扎根基层治理的故事。

2

3

嘉兴路街道安丘居民区党总支书记雷国兴

我们探索形成“小聚场”工作法,开展“四百”大走访,倾听需求,践行人民城市理念,将妇女议事嵌入社区治理。

凉城新村派出所水电居民区社区民警方芳

建一个调解室,让居民遇事找法;组一支合唱队,让重点人事共关注;助一批孤寡老人,让警营家风蔚然成风。

北外滩街道昆山居民区“103弄彩虹亭”设计者董佳尔

作为一名85后年轻人,手执“画笔”,助力社区焕新颜。

四川北路街道“毛衣奶奶”严家珍(吴春玮代讲)

从第一次送出的7件毛衣,到现在一共编织了305件毛衣,我在志愿服务编织中倾注了满满的爱,将继续用柔柔的毛线编织爱心毛衣。

曲阳第四小学学生李敏行

我很自豪能参与到社区微更新治理中来,为提升小区“颜值”做一点贡献,同时,也增强了我作为“社区小主人”的意识,收获了幸福与成长。

为了更好地团结动员广大妇女跟党奋进新征程,区妇联成立了巾帼虹讲团,聘请10名各行各业优秀女性作为巾帼讲师,她们将讲好虹口故事和女性奋斗故事,引领巾帼建功新时代。区妇联副主席秦静为巾帼虹讲团讲师代表颁发聘书。

4

为进一步推动科普宣传教育进社区、进家庭,提升全民科学素养,市科技妇工委主任何晌艳与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章敏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共同探索科技赋能基层治理新路径。

5

随后,欧阳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吴迪分享了街道“全龄化”康养街区打造的新故事。

6

7

当天,区妇女儿童服务指导中心正式挂牌启用,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章敏和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沈敬威共同揭牌。未来,虹口区妇女儿童服务指导中心将秉持“融合、共创”的理念,加强与区民政局的合作,强化与各街道家中心、居民区妇女之家、儿童之家等各类党群阵地的联动互动,更好地服务于虹口妇女、儿童和家庭,推动各类服务和资源与妇女儿童离得更近、与基层社区贴得更紧。

8

活动最后,虹口区委副书记姜爱锋讲话,指出妇女是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力量,当前,虹口正在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全力推进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举办优秀女性参与基层治理展示活动,是贯彻落实主题教育要求的具体举措,对于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各级妇联组织打响“妇”字招牌,夯实基层社会治理阵地;做活“家”字文章,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方式;发挥“联”字优势,激活基层社会治理力量,始终紧紧围绕服务大局、服务妇女、服务基层,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积极担当作为、贡献巾帼力量,为虹口的新发展注入强大新动能。

时代召唤巾帼,拼搏成就梦想。在未来,区妇联将持续深化党建引领,将更多“柔性力量”注入基层治理“大格局”,描绘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善治新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