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所召开第十届第二次工代会

发布时间:2024-02-19

2月5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召开第十届工会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代表们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履行职责,行使民主权利,圆满完成了大会的各项议程和预定的工作任务。所工会副主席曾毅主持会议。

1

曾毅主持会议

大会一致通过了第十届工会委员会《2023年度工会工作总结和2024年度工会工作要点》的报告。代表们一致表示,2023年度硅酸盐所工会在上级工会和所党政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紧紧围绕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工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这条主线,保持和增强工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持续提高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按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要求,切实担负起新时代工会组织的光荣使命和职责。代表们认为2024年工会工作要点定位准确,谋划切合实际。

2

贺天厚宣读工代会决议

大会审议了《上海硅酸盐所工会2023年度财务工作报告》。大会认为,所工会认真贯彻执行工会会计制度,坚持以面向全所职工、服务职工为出发点,以“量入为出、收支平衡、略有结余”为原则,做好工会经费的使用和预决算编报工作,经费使用合理,管理规范。

党委书记王东为获“2023年度上海市工匠创新工作室”称号的“陈忠明先进陶瓷制备创新工作室”授牌。

3

王东为“陈忠明先进陶瓷制备创新工作室”授牌

大会宣读并表彰了2023年度优秀体育协会、优秀协会会员以及优秀分工会。副所长史迅、闫继娜颁奖。

4

史迅为优秀体育协会颁发荣誉证书

5

闫继娜为优秀分工会颁发荣誉证书

大会号召全体会员积极行动起来,进一步切实承担起新时代工会组织的政治责任、社会责任、发展责任和改革责任,凝聚奋进“工”力量,实干担当新使命,不断增强广大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奋力谱写研究所工会工作崭新篇章。

纪委书记、党委委员杨建华代表所党政领导班子作重要讲话。他肯定了硅酸盐所工会按照“围绕中心 服务大局”的要求为所的发展作出的贡献。希望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聚焦抢占科技制高点核心任务,在助力研究所优秀人才引进和培养方面、在研究所民主管理方面,进一步解放思想、优化措施,共同推进研究所的高质量发展。会议在奏唱所歌声中结束。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