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市科技系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07

640

3月7日上午,2024年市科技系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召开。市科技工作党委书记徐枫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科技工作党委副书记、市科委主任骆大进主持会议,市科技工作党委副书记陈龙通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情况,市纪委监委驻市科技工作党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邬万里通报纪检监察工作情况。

会议回顾总结了2023年市科技系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情况。过去一年,市科技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强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思想引领,推动主题教育成果见行见效。深化“大党建引领服务大科技”工作理念,探索党建科技融合发展新路径。深化“四责协同”机制,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十二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增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责任感紧迫感,贯彻落实“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在强化科技创新策源功能,持续深化布局、持续深化改革的过程中,着力加强全面从严治党的体系化支撑,以高质量党建护航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2024年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汇聚推动高质量发展合力。坚持以制度规范体系为保障,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持激励与约束并重,锻造堪当重任的高素质科技干部人才队伍。坚持不懈树牢正确政绩观,促进政治生态山清水秀。坚持系统施治,坚决打好正风反腐主动仗,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魄力,以刀刃向内的决心,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为建设国际科创中心,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640 (1)

        会议还举行了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签约仪式,全体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视频。

640 (2)

      市科技工作党委、市科委领导,市科技系统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纪检工作负责同志,市纪委监委驻市科技工作党委纪检监察组成员,市科技工作党委、市科委二级巡视员以及各部门负责同志等出席会议。市委组织部、市纪委监委有关同志,各区科委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纪检工作负责同志特邀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