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东海研究站开展青年理论学习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03

为进一步加强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建设,推动青年思政学习提质增效,巩固主流意识形强劲高昂,3月29日,东海研究站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在读研究生代表赴菊园新区平城路社区服务站开展学习交流。东海研究站党委副书记、副站长刘晓隽,党委委员、组织人教科科长黄楚丹,团委书记、综合办公室主任牟宏宇,创新发展党支部书记翁汝莲等参加本次活动。

微信图片_20240403141259

全体参会人员参加菊园新区平城服务站“红创讲堂”活动,通过“坚定信心、开拓进取、书写中国式现代化新篇章——全国‘两会’精神解读”特色党课的学习,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和研究生代表深入学习领会了政府工作报告的内涵和要点,进一步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

随后,全体人员到达“菊园新区平城路社区服务站”,在菊园新区平城路社区党委副书记高建国的带领下,了解了平城路社区服务站社区功能、空间构造和内部设计等。高建国围绕党建引领社区治理介绍了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开展情况,与参会人员就党建资源运用、党建领域难题和党建路径探索等问题进行交流,并以自身经历为例将奋斗故事和精炼技能的心路历程、理想信念、思考方式、工作原则分享给大家,鼓励学习小组成员和研究生在学习和工作中要沉下心、扎下根、有思考、有坚持,立鸿鹄之志、做有为青年。

刘晓隽表示,本次学习交流机会难得,受益匪浅,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常态化加强沟通,强化互学互促,更好地帮助东海站青年和学生群体成长成才。下一步,东海站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不断完善人才培养机制,深入探索区域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发展互助、互惠共赢的合作新路径,吸引和凝聚更多优秀人才加入东海站,吸引优秀学生留站就业,助力东海站年轻科研人员和在读研究生实现科技报国的理想信念。

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研究生代表围绕本次学习交流内容作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要持续加强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参加科研实践锻炼,勇担青年使命,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科技创新第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