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所举办“有梦有我有作为 奏响青春主旋律“系列活动之“TCI杯”青春赛歌会

发布时间:2024-04-10

       3月29日晚,由上海有机所研究生会主办的“唱响未来,歌漾青春”2024年上海有机所“TCI杯”青春赛歌会决赛于君谋楼一楼报告厅盛大开演。

上海有机所副所长李昂、纪委书记石岩森、研究生部主任王娟、人力资源处副处长(主持工作)蒋咏文、研究生部副主任(挂职)刘红青、研究生部的老师们以及TCI公司丁慧女士、潘一雄先生、李舵先生作为嘉宾与有机所学生、职工们欢聚一堂,共同欣赏了这场高潮迭起、精彩纷呈的歌唱比赛。本次活动特别邀请青年女高音歌唱家周静媛、Chem-Mix合唱团声乐指导杨侠、上海音乐学院男高音歌手李忠浩、上海有机所“TCI杯”麦神争霸赛2023年度冠军徐祁、2021年度冠军李怀远作为评委,共同评选出本届青春赛歌会的优胜选手。

石岩森书记在致辞中提到,青年学子作为科研领域的探索者与开拓者,要以朝气蓬勃的奋斗姿态和笃行不怠的精神状态面对生活和科研工作。有机所不仅为青年学生的科技创新和学业进步创造最好的环境和平台,同时重视以充实的文化和精神生活助力青年学生的全面发展,引导青年学生不负韶华,努力成为抢占科技制高点坚实的后备力量。

在激动人心的五强争霸赛环节,得分前五的选手们继续保持着高超的演唱水准,情感细腻丰沛。你方唱罢我登场,一首首歌曲此起彼伏,比赛高潮迭起,歌声婉转,不绝于耳。

演唱结束后,评委周静媛老师对五位选手的精彩表演给予肯定并现场进行了专业性指导和点评。最终,彭梓涵通过一首温柔动人的《崇拜》打动了全场观众,一举夺魁,荣登本届青春赛歌会的冠军宝座;苏雨杨和朴栖西获得二等奖,杨依法和郭振鹏获三等奖;同时,苏雨杨获得最佳人气奖。

比赛间隙中,评委徐祁带来歌曲《想你的365天》,词句中的寒来暑往,春去秋来仿佛都在她的歌喉中流转推移,她凭借超强的舞台张力,高超的演唱技巧以及细腻的情感把控,给我们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蒲元识水,挥毫写意,徐祁将这首歌完美地演绎出来,让听众如临仙宫,如听仙乐。

本次活动依托有机所打造的特色“大思政”课堂体系,以“有梦有我有作为 奏响青春活力主旋律”为主题开展的系列文体类活动。有机所的青年学子们用歌声展现他们积极向上、乐观进取的精神面貌,以歌传情达意,颂唱青春活力,鼓舞更多科技青年们在科研探索的道路上不懈进取,焕发活力,勇毅前行。

微信图片_20240410111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