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馆召开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4-04-11

4月10日下午,上海科技馆召开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会议,传达贯彻市委、市科技工作党委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大会精神。馆党委书记王莲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鲁军通报近年来科技馆监督执纪情况。馆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部门负责人、纪委委员、群团负责人及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1

会议强调,开展警示教育,是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基础性工作。要认真分析当前科技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通过以案示警、以案为鉴、以案促改,教育引导科技馆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树牢并践行正确的政绩观,更好地践行初心、牢记嘱托、勇担使命。

会议要求,纵深推进上海科技馆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固本培元、凝心铸魂,深刻认识、准确把握警示教育的重要意义和工作要求,时刻保持高度警惕警醒,淬炼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要永葆敬畏之心,以案为鉴、警钟长鸣、警惕常在,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紧盯工程建设、招标采购等权力集中、资金集中、资源富集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坚持从严管理监督和鼓励担当作为高度统一,让敢干事、愿干事、真干事、干成事蔚然成风。要坚持以上率下,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这一战略要求,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对不良倾向、不良风气要讲认真、敢较真,以更强的责任担当、更实的工作举措,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科普场馆,以优良党风奋力开创“三馆合一”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前,与会人员一起参观了浦东新区警示教育基地。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参观活动是一次深刻的灵魂洗礼,一次党性修养的再提高,一次理想信念的再强化,一次思想作风的再检视;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把廉洁自律意识融入到各项具体工作中去,落实到日常行为中去,切实筑牢思想防线、守住廉洁底线、严明纪律红线,共同当好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

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