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工会召开2014年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4-02-27
  2月25日,市科技工会召开了2014年度工会工作会议,市科技党委副书记、市科技工会主席陈龙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基层单位工会主席、工会干部近100人参加了会议。
  
  陈龙副书记对2014年工会工作提了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学习,把握大局,认真谋划新一年工作。要切实以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推动工会工作创新发展;要学习和落实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三届三次全委会精神;要了解和把握上海市总工会年度工作重点和方向。二是结合形势,紧扣重点,稳步推进年内各项任务。要树立“追求科技梦,勇攀新高峰”的理想,以科技系统劳模精神推进职工素质工程和班组建设,最大限度地组织好职工投身于岗位建功立业中去;要继续规范职代会制度建设,以此推进所务公开工作有效开展,在机制上确保工会在维护职工权益上做到源头参与;要提升非在编职工入会率,扎实推进“两个普遍”,切实维护好全体职工的各项权益。三是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工会讲大局、讲政治的能力以及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形成科技系统工会工作特色。
  
  会上,市科技工会回顾总结了2013年科技系统工会工作,并就2014年科技系统工会的具体工作作了动员和布署。中科院上海硅酸盐所工会就《提高职工健身意识,构建和谐科研院所》、中船重工集团公司第七〇四所工会就《服务大局,凝心聚力,用群众路线指引新时期工会工作》以及专利所工会就《以职代会为抓手,不断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等作了大会交流发言。
  
  (市科技工会)